fullsizeoutput_3.jpeg

(第一次打遊記,有很多照片都沒拍到,上菜後就直接開吃啦!所以這是不專業遊記,你知道的♥♥♥

前一次去香港是2015年的暑假,也是在隨口聊天下決定要去的,就毅然決然地訂了機票,今年也是如此

用了skyscanner的網站訂到了國泰的機票(不得不說skyscanner真得是個很棒的網站,介面清楚,操作也很容易)

每次查完機票都會莫名很興奮,好像明天就要出國一樣

-

7/25 Day1 桃園機場→香港機場→美孚晚餐:裕記燒鵝

先從桃園市區搭乘統聯706號公車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買個伴手禮後,再搭機場捷運到第一航廈寄行李(從二航到一航是不用收費的),

可能因為當天是平日中午沒什麼人,所以寄行李跟登機都沒有什麼排隊,機上也沒坐滿,於是很快就起飛了。

p 122312.jpg

因為航程很短的關係,起飛後空服人員就開始上餐了,明明是正餐時間但因航程太短所以只給了一份雞肉派+一片餅乾和一罐檸檬紅茶,雖然飛機上有很多部好看的電影,但都來不及看完,所以只能跳著看

我選了『列車上的女孩』這部電影,這部電影是由書翻拍的,這本書剛出的時候,造成小轟動,每次經過書店都能看到它在熱銷排行榜上,但還沒看完就抵達香港了... 只好再找機會看完了。

p 132252.jpg

下飛機後,就是一串的入境和海關程序,全部弄好拿到行李後,第一件事就是到接機大堂裡的1010買預付卡!

我買的是CSL香港任縱橫儲值卡,這種卡分為兩種,一種是5天/1.5GB流量/HKD88,第二種是8天/5GB流量/HKD118,其實5GB的網路已經非常夠用了,網速也非常的穩,

至於我因為要待在香港比較長時間就買了後面那個方案,網路根本用不完不過一但超過天數或網路使用完後,就必須到CSL的門市儲值後才能繼續使用。

買完後就可以直接搭乘機場快綫近香港市區啦~~~

搭機場快線有兩種付費方式,第一種是到機場快綫櫃台購買單程或來回票(但只限機場快綫!!!)所以如果要搭不同線的地鐵,可以選擇第二個方式,就是直接購買八達通卡 Octopus,也是到機場快線櫃台幾可購買,

成人卡的價格是150/張,50元押金+100元的儲值金,通常我們買的這種都稱為租用版的八達通卡,若要退租用版八達通卡,於發卡日起計90天內退卡,須繳付港幣9元手續費。

這次來香港是寄住在朋友的親戚家在美孚站,所以先搭機場快綫到青衣站後轉乘東涌綫到荔景站後,再轉乘荃灣綫搭到美孚站,換了2次車後總算到了

跟大家打個招呼後,打個麻將,就到了吃飯時間了...(咦~聽說香港人吃飯前都要先摸個麻將)

第一天的晚餐是到深井吃鼎鼎大名的裕記燒鵝

快到深井市區時,路邊陸陸續續就有很多燒鵝的餐館,下車後先看到了陳記燒鵝,也是旅遊書上推薦的店,但在巷子裡的裕記燒鵝才是地道香港人的首選啊,很幸運的我們沒有排隊就直接入座了,

聽說這家燒鵝過年時可是一位難求,讓我對這個燒鵝又更期待了!

坐下來後,服務生會給一碗或一杯熱水,但這是用來洗餐具碗盤的,不是拿來喝的!一定有很多遊客會誤以為是水,拿起來喝!(因為我就是這樣....)

所以之後只要是給水不是給茶,我都會直接拿來洗餐具,避免再度出糗

點完餐後,很快地就陸續上菜了,我們5個人點了一隻鵝!就是完整的一隻鵝!而且店家連額的頭都會真實的呈現給你,讓你邊吃邊跟他對眼(威~沒有啦)

每個人喜歡吃的部位不同,所以通通都給你們!

 170814_0002.jpg

這個燒鵝的顏色有點焦糖的顏色,吃起來有種炭香,重點是一定要連皮吃!!!

這皮真的真的很脆,大概比洋芋片脆一點,雖然盤底都是油,但吃起又沒有視覺上那麼油,我覺得燒鵝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讓你邊吃邊覺得很罪惡,但手卻停不下來(?

吃了很多肉後還是要吃點青菜,我們點了這個帶子西蘭花,也就是干貝花椰菜,好像在香港不管到哪裡都有花椰菜,也只有花椰菜...

 170814_0003.jpg

我們5個人幾乎要吃完一整隻鵝,對了忘記跟大家說5個人裡面包含1位奶奶,1位不愛吃肉的人和3位少女,總而言之就是戰鬥力很高的5人 (笑死)

吃完後就搭了計程車回去美孚,結束抵達香港的第一天囉~

在這裡說一下,香港的計程車是有分成承載4人或5人的,可以在車頭右前方的地方看到。而上車後第一件事就是要記得繫上安全帶!

在香港搭乘計程車,無論前後座都是必須要繫安全帶的!

在香港,的士大多都是跟車行租車來開,所以司機們是會輪班的,若你在招計程車時,司機沒有理會你,有可能就是要急著去交接了,並不是故意不載客唷!

另外,香港的計程車有分為3種顏色。

第一種是香港市區計程車(紅色)可以在香港大部分地區行駛。

第二種是新界區計程車(綠色)只限行駛於新界,不得進入市區。

第三種是大嶼山區計程車(藍色)只限於大嶼山,不得進入市區。

而每種計程車的基本跳錶費也不同。


7/26 Day2 早餐:北海道牧場餐廳電器街午餐:一點心聰嫂甜品香港機場晚餐:大戶屋

第二天早餐吃了附近的北海道牧場餐廳,這家可是凡妮莎的大愛!

P_20170726_100230.jpg

而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到機場接凡妮莎的表弟Ivan

所以早上我們就先到了深水埗的電器街買了記憶卡,電器街的物品種類真的非常多,樣式也很齊全

主要是賣相機、監視器、手機或是五金等等相關的電子產品,基本上都可以在那裡找到,價錢也很可愛!

買完後,我們搭車到了太子站,吃到了清單中的”一點心“,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之一,

P_20170726_130827.jpg

我們大約1:30左右用餐,剛好避開了中午用餐時段的人潮,所以很快就進入餐廳了,但餐廳裡也幾乎是全坐滿,也有不少觀光客前來品嚐,

我們點了叉燒包、蝦餃、鮮蝦燒賣和鳳爪排骨煲飯,上菜速度也算是非常的快(畢竟香港拚翻桌率ㄉ...)

蝦餃和燒賣中的蝦子,都是非常有誠意的給,依稀記得一個燒賣中就有3大塊蝦子,而且蝦子的品質也是非常的好,真的是Q彈沒話說

煲飯中的排骨也滿多的,不會說只有給兩三塊而已,但叉燒包就.... 就是叉燒包 沒有特別驚艷的地方啦哈哈

對了,對於蝦餃,凡妮莎的堅持就是一定等到外面的皮乾掉再吃,讓它放涼一下就會乾了,據說這樣吃比較Q,也能看出一顆蝦餃的成敗(?

吃飽後,散步到旺角邊走邊逛逛後,就來到朗豪坊裡面吃了滿記甜品咦不是剛吃飽嗎... 除了甜點是不同胃以外,那幾天香港真的熱到隨時都要喝個涼的來舒服一下,

滿記甜品是香港的甜品連鎖店,東西一點也不馬虎呀,凡妮莎點了芒果西米露(左),而我點了招牌楊枝甘露(右),雖然我們的都是以芒果為底,但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同,

 170814_0010.jpg

芒果西米露的就是香濃的芒果汁加上西米露,但楊枝甘露的口感比較多層次,除了濃濃的芒果汁和西米露外,還有一種比較脆但外型也像西米露的透明球狀物和靈魂水果柚子,

甜芒果汁和微酸的柚子其實滿配的,吃完一碗冰冰涼涼的甜品後,真的士氣大振!直接加滿油可以繼續走行程了!

在朗豪坊裡小逛一下後,差不多就要前往機場接Ivan了,我們從旺角搭了巴士到機場(價格比機場快綫便宜很多),就是凡妮莎的認親大會啦!據說是很久沒看到的表弟,很擔心認不出來,

在這介紹一個app,是我個人目前認為最療癒的app,就是Flightradar24這個程式,這個程式呢可以看到現在整個地球上正在行駛中的飛機,或是等待起飛或剛降落的飛機,

打開頁面後,任意點擊一架飛機就可以看到它是什麼航空、型號、從哪裡飛到哪裡以及現在離地面的高度,也可以隨時追蹤飛機的位置!

真的是超級療癒又滿方便的飛機,每看一次就很想搭飛機!

113316-2.jpg

113315-2.jpg

而我和凡妮莎都是這個程式的愛好者,有事沒事就會開來看一下,所以就用了這個app來追蹤Ivan的航班位置,時間就抓得很剛好,不會太早到機場等也不擔心會遲到。

順利接到機後,就搭的士回去美孚啦!(真的不是我再說,真心覺得香港的計程車司機開車技術真的非常之高超,除了開車速度快、轉彎技巧高超還能邊跟乘客聊天或使用無線電聯絡)

當天晚餐則是到長沙灣的碧海藍天住宅區中的大戶屋吃飯,也順便逛逛隔壁的aeon超市,剛好遇上禮拜三減價日,就買了一些麵包當早餐,對於物價頗高的香港來說,真的是個省錢的好方法!

下圖是我們的超市日常

P_20170726_211307.jpg

P_20170726_205109.jpg

如果你問我,去香港這麼久你都去什麼地方,我會回答:超市。 因為我真的每天都去超市 連711都沒有每天去了,但每天都會去超市逛逛!


7/27 Day3 潮語牆午餐:華嫂冰室觀塘apm

今天是一日小保姆!帶著Ivan一起玩(是說他也已經大學了,根本是不是什麼保姆,是他陪我們出來玩吧

雖然在台灣有先排好想去的行程,但完全沒排計畫,所以每天的行程都是睡前5分鐘邊玩手機邊討論+當天在地鐵上想搭去哪站才決定的,最Free的那種

接近中午才出發到觀塘站,找了一下後才發現我們滿心期待的潮語牆正在施工被拆掉中....(Hello~這是今天唯一行程欸...

三個人帶著傻眼和失望的心情只好先去吃華嫂冰室了,雖然這也是去觀塘的一大重點之一啦,但還是覺得很可惜QQ

到華嫂門口後,看到的就是長長的人龍,因為剛好是用餐時間,很多上班族要外帶回寫字樓,內用當然也是坐滿滿的,先去拿內用的號碼牌,店家會依照人數叫號,

我真心覺得香港很適合一個人吃飯,幾乎不太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了,

大約等了40多分鐘後,終於輪到我們入座了,我們點了三杯凍奶茶、招牌菠蘿包、招牌蛋沙律多士和觀塘店限定的檳城喇沙湯米粉

雖然人很多但上餐速度還是很快!台灣完全沒得比^^

P_20170727_132228.jpg

招牌的奶茶最先上桌,才喝一口就差不多剩下半杯了,看有多好(口)喝(渴)!

而在點餐時,服務生會先問奶茶是要杯裝還是要樽裝,杯裝的是HKD15,樽裝也就是瓶裝HKD22,差了7塊錢呀!

由於樽裝是用寶特瓶裝,也沒有特別吸引我們,就買杯裝喝一喝就好。

港式奶茶跟台灣奶茶的不同就是台灣的奶茶喝完馬上肚子痛上廁所(威~沒有啦 開玩笑滴)

香港奶茶的茶味比較重,而台灣奶茶的牛奶味比較重,我覺得香港的奶茶跟泰式奶茶其實滿像的,除了顏色都是偏橘以外,喝起來比較容易有澀澀的感覺,

但台灣奶茶就是牛奶多到忘記有茶了,所以港式奶茶要好喝的第一訣竅就是茶味濃但又不苦澀,而且香港人都不愛喝甜,所以都不會太甜(很合我意)

華嫂的奶茶喝起來真的滿順的,滿值得喝喝看的(不過聽說香港最6的奶茶還是蘭芳園的奶茶)

 170814_0016.jpg

招牌菠蘿包裡夾了一大片番茄、一顆荷包蛋和牛油,比較特別的是大部分的菠蘿包都只有牛油而已,而加了番茄的菠蘿包吃起來比較清爽,不會都是油膩感,還加了荷包蛋,感覺很適合當早餐來吃

而且華嫂冰室的菠蘿包裡面的牛油很厚!馬上吃還可以吃到還沒融化,冰冰的牛油配上熱熱的菠蘿包,大概就是冰火五重天的感覺(好像有點老套的用詞)

 170814_0015.jpg

而蛋沙律多士吃起來就跟它的名字一樣清爽,而且他的多士是有烘底的唷!裡面也是夾了一大片番茄、一片生菜和滿滿的蛋沙律,相較其他的產品,真的是清爽許多,所以吃完重口味的餐點後可以點個來清爽一下,

緊接著第三樣就是觀塘限定的喇沙湯米粉啦 香港的米粉跟台灣所說的米粉其實不太一樣,比較像是米線的感覺,就是白色有點粗,吃起來滿Q但又不會難咬

因為這樣比較晚上,我們開吃後才想到忘記拍照... 就直接索性不拍了~

雖然說夏天很熱,很容易沒有食慾,但吃了一口後真的有開胃的感覺,從名字就知道是比較偏東南亞風味的料理,

湯頭喝起來微酸微辣,香茅的味道也很香,很像泰式湯麵的湯頭,而除了米線外,還有豬排、蛋和幾塊豆類製品,但湯頭真的很不錯,喝完也不會有膩的感覺。

吃完離開後再度陷入沒景點的焦慮中,經過一番討論決定要去看電影啦!反正也沒事情做...

我們就到附近的apm商場裡的影廳,最後決定要看Dunkirk(敦克爾克大行動),買完票才想到要是字幕是廣東話...就開睡啦~沒有啦 好險後來是繁體中文字幕,白擔心一場了

第一次在香港看電影啦~有點期待(應該說是第一次在國外看電影)不過出國玩還有時間看電影也真的很不一樣的體驗

P_20170727_150646.jpg

搞笑事件1. 就在買完票後,我們就了Ivan想先去什麼哪裡逛,結果他回答:restroom,我們直接笑翻,而且他是面無表情地說出來,真得很鬧哈哈哈

後來我們就邊逛商場邊等待入場,入場後,影廳大致上都跟台灣是一樣的,除了開始前的五分鐘預告時間出現的字幕是廣東話,讓我很緊張,之後就都跟在台灣看電影一樣啦!就不在這劇透大家了~

看完電影後,我們還在商場裡的書店逛了很久, 我在語言區念了下的廣東話學習書,後來凡妮莎直接來教學,但我唸得實在太詭異,還有香港人走來看我們,肯定覺得我是怪人哈哈。


7/28 Day 4 香港大學午餐:沾仔記檀島咖啡赤柱市集聰嫂甜品藍屋、香港故事館

今天我們要去香港大學接地氣啦!之前就聽過凡妮莎說她去HKU的事,讓我決定把參觀香港大學加入這次的行程之一,搭地鐵到香港大學站後,可以直接搭升降梯進入校園,

升降梯兩旁的走道,都是香港大學的歷史介紹,其中我們還發現裡面有孫中山先生的合照,覺得格外親切(?

雖然是暑假期間去的,但校園中還是有不少國外學生和一些本地學生,也有許多去參觀的遊客,

 170814_0109.jpg

在我們走了一圈後,終於找到香港大學圖書館,但入館需要刷學生證,所以只能在門口看看而已,但館藏的書籍肯定非常多,

香港大學歷史也算是非常悠久,但整個校園都很乾淨也很新,我們一致認為是學生都好好的保護校園,讓港大更好,

我們還去了語言學院的大樓,看到教室外有刷卡機,可能是進教室前要先刷學生證,設備看起來都還很新,也因為學校位置偏山邊,景色也是非常的好,

總而言之,香港大學真的是一座很有質感也充滿人文氣息的學校。

離開HKU後,我們前往中環吃午餐啦,今天中午吃的是上一趟的遺珠之憾沾仔記得的鮮蝦雲吞撈麵

 170814_0045.jpg

上次來香港是住在中環,每天搭半山手扶梯時都會經過沾仔記,讓我很想吃吃看,最後礙於趕飛機就沒達成願望,所以!這次就來給他吃一下啦~

也是遇上用餐時間,但店內的觀光客好像大於上班族,反正我們也是沒排到隊就直接進去吃啦~

170814_0044.jpg

招牌雲吞麵,內含三大粒雲吞,至於麵的部分,麵條吃起來...偏硬,但這就是撈麵的特色,撈麵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蠔油,雖然是湯的,但蠔油的味道非常重,吃完都覺得要心悸了...

但鮮蝦雲吞本人真的沒話說,除了大到無法一口吃進嘴裡外,它也彈牙到你無法一口掌握呀(大概跟瀨尿牛丸一樣Q彈)

下次再去沾仔記,我先點雲吞湯來喝就好,撈麵我還無法克服...

吃完正餐後,買個小點心帶去赤柱吃,很擔心赤柱沒什麼東西可以吃的兩個人(只能說為了吃,什麼理由都說得出來)

GOPR0080.JPG

此行第一次搭到叮叮車我就是一個很喜歡搭叮叮的人,雖然沒有冷氣,但可以很融入當地的感覺,從中環搭到灣仔買蛋塔啦~

雖然檀島蛋塔已經來台灣開店了,但因為人潮很多和不能外帶的關係,還沒有吃過台灣的,有機會一定要去試一下,

P_20170805_112943.jpg

其實我不是一個愛吃蛋塔的人,尤其是裡面軟軟的那部分,我都會用湯匙挖給別人吃,大概是太膩或是吃起來有一種奇怪的感覺,反正就是不太喜歡吃,

但是!!!但是!檀島的我可以欸! 完全可以自己吃完一整顆,內餡吃起來有點水水的,不是Q的感覺,但意外的很可以,於是就決定離開香港當天要再來買回台灣吃。

搭車巴士往赤柱摟從灣仔可以搭乘6x巴士到赤柱,車上也有許多要前往海邊玩的遊客,大約快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抵達赤柱市集啦,但這市集...好像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

P_20170728_150315.jpg

說到是通常都是想到創意市集或是文創市集,但赤柱市(老)集(街)裡面大多都是賣一般觀光區會賣的東西,例如:香港字樣磁鐵、IHK衣服...等等,幾乎沒什麼當地特色物品,

逛完一圈後我們走到美利樓,那裡很多小酒館也有一個小商場,最特別的是海邊旁有一棟很美麗的建築(美利樓),仔細看看發現美利樓裡面居然是H&M的商場,我們就沒有特別走過去看了,

GOPR0378.JPG

天氣炎熱加上找不到赤柱的景點下,我們就搭車離開赤柱了,回程則是搭乘小巴到中環,小巴的車資比較高一點點,但速度快非常多!基本上可以說是雲霄小巴呀~速度之快!

大約40分鐘就回到銅鑼灣,下車後先去吃個聰嫂星級甜品,是清單之一的甜品店,也是米其林推薦的餐廳哦,果然一進去人就非常多,品項種類非常多,對於我這個有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,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!

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都推龍眼椰果冰,也是衝著龍眼來的,結果最後點了安全牌芒果耶果冰^^而凡妮莎點了椰汁芒果西米露。

(對了,椰汁、椰漿、椰奶、各種椰子製品都是我的天敵... 完全不敢吃,但椰果我就吃,因為椰果是人工合成物,沒有味道^^)

 170814_0079.jpg

我是個不太吃冰的人,所以這碗冰大概吃了20分鐘吃不完... 決定以後都要點湯湯水水類的,比較快解決!

我覺得香港的甜品店,給的料都很實在,芒果口味的就一定會有新鮮芒果,台灣的有時候就是芒果風味而已... 嗯嗯你們知道的

所以香港甜點真的不太會有什麼地雷,除非點到有加椰奶的,不然都很好吃!!

(BTW我上一趟來香港時,吃了一碗芝麻糊,才剛喝一口臉直接垮掉,因為有加杏仁... 好不容易喝完後,正當我覺得人生沒什麼事可以擊垮我時,同行的朋友又點了一份糖不甩(麻糬),

結果沾得不是花生粉,是椰子粉!是椰子粉啊  內心:@#$%^&@#$%  唉~果然人生的關卡困難重重....)

吃完甜點後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位於灣仔的藍屋和香港故事屋( 開放時間:星期一至日:下午1時至5時、逢星期三及公眾假期:休息)

 170814_0097.jpg

但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5點,已經關門了,所以只能在門口拍拍照,假裝有來過,

不過一趟旅程中若有沒達成的目標或沒去到的地方,也能名正言順的計畫下一次旅行

P_20170728_174507.jpg

(這是藍屋附近的一排彩色房子,非常可愛)


我的HKlongstay過了三分之一了,真的是最不專業的遊記!

(其實只是怕自己會忘記旅遊的細節,所以才打成遊記,因為文章內都沒有分享什麼實用資訊,都是我個人流水帳!但還是可以問我相關問題,我會幫忙解惑ㄉ!

 不專業流水帳 see ya♥♥♥ 

arrow
arrow

   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